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2022年湖南茶業科技創新論壇舉行

2022年11月21日09:0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022年湖南茶業科技創新論壇昨天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縣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茶學界專家學者、企業家齊聚古丈,品茶香、論茶道,共同探討實施科技引領,激活“綠色引擎”賦能鄉村振興,持續推動湖南茶葉產業高質量發展之路。

  湖南茶業科技創新論壇每年一屆,至今已連續舉辦13屆,論壇集產、學、研、政合作交流於一體,是全省茶葉行業組織服務茶葉產業發展的綜合性平台。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湖南農業大學教授劉仲華就湖南茶產業高質量發展與未來展望做相關分享﹔中國科學院虛擬經濟與數據科學研究中心主任、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石勇對數字經濟的發展與未來議題進行分享﹔中國茶葉研究所所長姜仁華帶來茶業縣域經濟發展的產業前景與推進策略的主題報告。此外,省內外茶行業知名專家、代表性茶企負責人,分別從不同視角、不同領域、不同產業端帶來精彩報告,一起探索湖南茶葉產業乃至中國茶葉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路徑。

  近年來,古丈縣以“大數據+5G+有機茶”的發展頂層定位,大力推進茶葉產業轉型升級發展,聯合陳宗懋院士、劉仲華院士團隊,在有機茶園建設、新品研發升級等方面持續發力,積極擁抱茶葉科技新成果。截至目前,古丈全縣綠色生態茶園面積達20萬畝,年產茶葉1.1萬噸、產值15億元。科技,已經成為茶鄉振興的新引擎。(記者 莫成 通訊員 張棋銘 莫珊珊)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