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共話“重構與振興” 2022中國旅游高峰論壇在張家界開幕

2022年11月21日15:4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2022中國旅游高峰論壇。 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組委會供圖
2022中國旅游高峰論壇。 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張家界11月21日電 (向宇)昨日,以“重構與振興”為主題的2022中國旅游高峰論壇在張家界舉行。

本次論壇主要通過主題報告、圓桌對話等形式,集聚文旅行業力量,分享創新經驗、把脈文旅領域存在的問題,探索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旅游復蘇和發展新路徑。

“疫情讓旅游業的發展不確定性增強,但消費者對旅游的巨大需求沒有變。”會上,中國旅游協會會長段強通過視頻表示,目前,國內旅游需求轉向內循環、旅游供給趨於多元化、旅游產業變革進程明顯加快,我們要主動擁抱變化,以創新求破局,用質量亮招牌,順應信息化發展趨勢,加快發展智慧旅游,改善游客旅游體驗,提升旅游服務質量,提高綜合效益,為文旅產業賦能。

隨后,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主任戴斌以《過去未去,未來已來——疫情對旅游的影響與應對》為主題剖析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旅游市場的積極應對之法。

世界旅游聯盟秘書長劉士軍則通過視頻連線作了《培育主客共享新空間,打造國際旅游目的地》的主題報告﹔北京交通大學現代旅游研究院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張輝作《新時代 新文旅》主題報告﹔此外,飛豬旅行副總裁趙磊在現場發布了《新生代旅游消費趨勢》。

在圓桌對話環節,圍繞“建設世界旅游一流目的地,實現旅游高質量發展”話題,多位文旅行業專家學者進行了充分研討,各方觀點精彩紛呈。

此次論壇作為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的配套活動之一,搭建了文旅產業交流平台,凝聚了文旅產業發展共識,進一步助力了湖南文旅產業的全面發展及整體提升。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