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桑植:下足“繡花”功夫 提升人居環境

2022年11月21日08:4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21日電 違規戶外廣告“卸下面具”,老舊街道“穿上新衣”,城市顏值大變樣……近日,走在湖南省桑植縣街道上發現,這裡的每個城區干道都迎來“換裝”,變得比以前更美了。

桑植縣結合當地省級文明城市創建、省級食品安全城市創建等工作,借張家界舉辦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的東風,下足“繡花”功夫,改善市容市貌,進一步提升人居環境。

結合城區實際情況,該縣確定環境衛生、交通秩序、市政設施、園林綠化、路燈亮化等40多個項目,總投入資金1.2億元,注重從細微之處提升群眾滿意度、幸福感。

在大力改變城區“舊”面貌的同時,當地把堅持生態優先發展理念融入城市建設中來,在城區大密度增綠。馬桑樹公園、中心城區“巴掌綠地”、創業路人行道及綠化提質改造等項目的建成,增加了約50000平方米綠地面積,市民“出門見綠、推窗現景”的願望成為現實。

“目前,8個符合國家二類標准的城市公共廁正在修建,將於今年11月底完工。”該縣城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結合群眾實際需求,接下來還會盡快建成智慧停車系統。今后的城市規劃,將秉承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積極構建共商共建共管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劉賓、肖君)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