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市東塘街道:送政策優服務解難題 優化營商環境

2022年11月21日11:1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振企業發展信心,助力優化轄區營商環境,護航企業經營發展,今年以來,長沙市雨花區東塘街道省人大社區按照雨花區“三幫三促”政策部署,組織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網格員組成幫扶小組,全力開展紓困暖企活動,通過點對點走企業、面對面問需求的方式,送上暖心服務,精准幫解難題。

“最近經營狀況如何?有碰到什麼困難嗎?”在走訪轄區內一家重點企業時,社區負責人與企業負責人就企業經營情況、幫扶政策、困難問題等方面交流討論。

“其他倒沒什麼,就是員工住宿是個問題。這附近房屋租金比較貴,我們員工租房成本較高,希望能找到一個合適的住處。”該企業負責人面露難色。得知這一情況后,社區多方打聽,在了解到大華賓館員工宿舍可對外租賃,且租金較便宜,距離企業也近時,社區積極架起大華賓館與企業的溝通橋梁,協助解決了該企業員工住宿的問題。

省人大社區始終秉承“店小二”的精神,組織幫扶小組深入樓宇企業,用情用力當好政策宣傳員、問題協調員、企業聯絡員,了解轄區內樓宇運營和重點企業生產經營情況,收集企業主營業務,全面摸排訴求,聽取意見建議,定期向企業微信群推送惠企政策政策。同時,社區緊盯企業需求,聯合樓宇、企業舉辦消防應急演練、反電詐、防范非法集資等宣傳教育活動,讓企業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

“社區以打造企業安全感、獲得感、幸福感為導向,注重凝聚企業資源,暢通企業訴求,化解企業難題。”省人大社區負責人、網格長汪正雲表示,下一步,社區將繼續加強與企業的聯系,持續為樓宇企業發展和社會治理注入力量,提升社區營商環境。(董鳳嬌)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