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邵陽城步:為集中供養老人提供星級服務

2022年11月21日15:0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1月20日上午,邵陽市城步苗族自治縣南山養老院裡傳來陣陣歡聲笑語,羅時珍等30多名護理人員一邊和入住老人拉家常,一邊細心為老人們修剪指甲。這是城步為集中供養老人提供人性化、零距離星級服務的一個縮影。

為讓每位入住老人享受高品質的晚年生活,2019年,城步縣整合原民政福利大樓、原儒林敬老院及擬建的儒林中心敬老院為城步南山養老院,將11所撤銷鄉鎮敬老院的老人全部入住南山養老院,成為全省首家將全縣所有鄉鎮(場)特困老人實行統一、集中供養鄉鎮敬老院縣級統管體制改革的養老院,並在全省推廣。

南山養老院牢樹“以全心全意服務老人為中心,營造溫馨、快樂、和諧家園”宗旨,每天安排專人採購新鮮的肉類、雞蛋、蔬菜等,每餐兩葷一素一湯,讓老人們吃得放心舒心。該院護理人員全部持証上崗,分類施策,因人施策,教全自理老人跳手勢舞、唱歌等,教半失能老人做康復訓練、鍛煉身體,為臥床老人喂飯、定時翻身、擦洗身子體、換尿布等,給老人們提供貼心服務。

該院按月為老人舉辦“生日慶祝會”,使老人們從內心深處感受到員工們對他們的熱情、關心。在閑暇時間裡,工作人員還與老人們一起聊聊天、玩玩游戲,讓老人們感受到年輕人對他們的關注與關愛。

護理人員經常為老人們剪頭發、剪指甲、穿衣換洗,將老人們從頭到腳整理得干干淨淨。根據老人的日常所需,該院辦公室人員負責代買,遇到老人想念家人時,護理人員則協助老人通過打電話、視頻聊天等方式來滿足他們的需求。

該院辦公室人員每天對所有老人房間進行行政查房,查看房間衛生,詢問老人們的生活日常。工作人員還經常給老人們買糖果、面包等零食,給入住老人送去溫暖。護理人員引導和發動老人們成立興趣小組,陪老人們唱歌、跳舞、打扑克、下象棋、繪畫等,進一步豐富老人們的精神文化生活。

“我姑姑在南山養老院裡生活,我們很是放心!”城步茅坪鎮大古村羅來娣侄子唐仲春說。三年來,南山養老院的入住老人從原來的36人增加到172人,贏得了入住老人和家屬的好評與點贊。(陽望春 孟憲仁 楊巧玲)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