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一高校千余研究生爭當“文明使者”

2022年11月21日11:1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奶茶紙袋改造制作的收納盒,礦泉水瓶與紙袋做出的收納桶,寢室六人齊跳健身操,近三年工作室成員累計發表高水平SCI論文30余篇......近日,長沙理工大學首屆研究生文明創建系列活動成果展示暨頒獎典禮於該校雲塘校區舉行。該校黨委委員、副校長胡永樂出席活動並講話。

“做好創意收納,高效整理就能清新每一天。”“我們科研學習型宿舍積極參與科研工作,高水平論文發表、各項學科競賽以及社會實踐都積極參與其中。”“我們思想引領型特色工作室不斷夯實思想建設,理論學習與志願服務多路並進。”展示環節中,以圖片、視頻等多種方式集中展示了“創意收納”“特色寢室”“特色工作室”等最具代表性的一系列成果。該校各個團隊都是“神仙打架”,內容精彩紛呈,使同學們收獲頗豐,受益匪淺。

據悉,本次系列活動以“精彩方寸,文明沿途”為主題,自今年5月啟動以來,共收到創意收納作品申報170余件,特色寢室創建申報61間,特色工作室創建申報35個,累計有1100余名研究生參與其中,覆蓋了該校20個培養學院,產生了廣泛而積極的影響。經半年來的創建和復審,共出評選創意收納作品43個,特色寢室15間,並評定交通學院公路工程實驗中心A406工作室等15個工作室為該校首批“研究生特色工作室”。活動現場對文明創建系列活動中獲獎的先進個人、特色寢室、特色工作室進行了頒獎。

胡永樂表示,每個人都是文明環境的參與者、影響者和受益者,良好的寢室、工作室環境需要每個人都為之付出努力。“希望廣大長理學子積極行動起來,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注重個人言行舉止和情操修養,保持積極的人生態度、良好的道德行為、健康的生活情趣,不斷培養高潔的操行和純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為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胡永樂對此充滿信心。

本次文明創建系列活動集中展示新時代長沙理工大學研究生才華橫溢的青春風採、奮發進取的科研精神、甘於奉獻的服務情懷,體現了新時代研究生文明自律、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對於促進研究生全面發展和推動文明校園建設都發揮了積極而顯著的作用。(王藍浩)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