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3城登上2022數字經濟城市發展百強榜

2022年11月22日09:0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工信部直屬單位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英文簡稱CCID,賽迪)發布《2022中國數字經濟發展研究報告》,長沙位列全國數字經濟15強,新上榜的衡陽、常德躋身2022數字經濟百強城市。

  賽迪研究院發布的這份報告通過數字基礎設施、數字經濟產業、數字化治理及數據價值化四大維度,形成“2022數字經濟城市發展百強榜”,並劃分出“一線、新一線、二線、三線”四大線級,全面科學反映中國數字經濟發展進程及階段特征。

  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院長張立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數字經濟發展量質齊升,實現全球數字經濟規模第二、增速第一的優異成績。當前,中國數字經濟“弓箭型”格局已躍然紙上。沿海之“弓”以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為核心,是打造中國數字產業集群關鍵所在﹔長江之“箭”以成渝、長江中游城市群為核心,連貫東西,推動數字經濟從沿海向廣袤內陸輻射發展﹔中部之“弦”連接京津冀、粵港澳,中部地區崛起時機成熟,是中國數字經濟蓄力張弓、發力放弦的長遠需要。

  從榜單來看,長沙排全國第十五位,屬於數字經濟新一線。隨著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走深走實,數字技術有效牽引生產和服務體系智能化升級,“智造之城”長沙迎來更大發展機遇。湖南省成為2022年度數字經濟百強城市數量增加的唯一省份,衡陽市、常德市入榜,居數字經濟三線。(記者 曹嫻)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