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市2022年公証業務培訓暨長株潭公証行業聯合培訓班成功舉辦

2022年11月22日10: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公証人員的綜合素質和業務能力,促進公証行業創新發展,推動公証質量再上新台階,近日,由長沙市司法局主辦、長沙市公証協會承辦的長沙市2022年公証業務培訓暨長株潭公証行業聯合培訓班成功舉辦。司法行政機關公証管理人員,各公証機構公証員、公証員助理及輔助人員共計三百余人參加培訓。

此次培訓以線上培訓相對集中的形式舉辦,邀請湖南省民法典宣講團和湖南省八五普法講師團成員、湘潭大學特聘教授、鳳凰公証研究院高級顧問馬賢興和上海財經大學法學院教授、中國民事訴訟法學研究會理事、中國民事訴訟法學研究會家事及非訟程序理論研究專業委員會副主任郝振江,分別講述了《民法典時代的公証問題》和《非訟程序視角下我國公証制度的轉型與定位》。

參訓人員紛紛稱贊,此次線上培訓內容豐富詳實、講解深入淺出,並表示要迅速將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工作實踐中去。

據介紹,此次培訓是開啟長株潭三地公証人員溝通交流的一次全新的嘗試,旨在為三地公証人員充電賦能,培養和鍛造信念堅定、執業為民、敢於擔當、專業過硬的高素質公証隊伍,打造高質量的公証法律服務,為長株潭融城發展提供更有力的公共法律服務保障。(彭威)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