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2021年度審計整改報告出爐

2022年11月23日10:3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2日,湖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分組審議《關於2021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報告》(以下簡稱《審計整改報告》)。

今年7月,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審議了《關於2021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並提出了審議意見。《審計整改報告》顯示,截至10月底,審計工作報告反映的597個問題中,立行立改的問題409個,已整改405個,佔比99.02%﹔分階段整改和持續整改的問題188個,已採取了有效措施,序時整改進度良好。

通過整改,各級財政已確認收入並上繳國庫26.47億元,歸還原資金渠道19.78億元,盤活使用或統籌納入預算管理113.2億元,調賬處理28.37億元。根據審計建議,有關部門建立健全制度207項。

對於專項審計發現的重點問題,省審計廳派出7個督導組赴14個市州及所轄縣市區開展專項督查,首次對審計整改存在突出問題的10個縣市區主要負責同志開展集體約談,並對典型案例進行通報。

同時突出整改重點。其中,關於省級財政管理中的突出問題,省財政廳和相關部門進一步提高預算編制水平,強化預算約束,持續壓減一般性支出,確認收入、追繳收回財政資金6.16億元,對中央新下達財力性補助資金342億元等進行預算調整。關於國有資產管理中的突出問題,省機關事務局和相關部門進一步完善了國有資產管理辦法,補辦了相關資產移交、劃撥或核銷手續,採取調整用途、公開招租、拍賣處置等措施盤活利用土地2.78萬畝、房產4.17萬平方米。

審議中,常委會組成人員建議,要持續加強對審計查出問題的梳理分類和分析研究,督促相關單位深入查找原因,提高審計整改措施的針對性和有效性。要注重與人大預決算審查監督、國有資產監督工作的緊密結合,有效發揮監督整改合力,強化審計整改結果應用。(記者 陳奕樊)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