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全國安全用藥月”湖南啟動儀式舉行

2022年11月25日08:5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2日,2022“全國安全用藥月”湖南啟動儀式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舉行,副省長秦國文現場參觀了安全用藥展,並宣布活動啟動。“全國安全用藥月”是我國藥品安全領域重要的品牌宣傳活動,今年是全國第十五個“安全用藥月”,以“安全用藥 同心同行”為主題。

  活動期間,我省各級藥品監管部門將舉辦全省III級醫療器械安全突發事件示范性應急演練、全省藥品檢驗檢測技能競賽、尋找身邊最美藥師、藥品安全知識科普宣傳等活動。

  秦國文強調,藥品安全事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全省各級藥品監管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落實藥品安全“四個最嚴”要求,把安全主體責任記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持續加強藥品安全監管,全力守住安全底線。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把質量安全要求落實到研發、生產、銷售的全過程各環節,努力推進藥品監管工作標准化、常態化、現代化,以監管促發展,推動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為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貢獻力量。(記者 肖祖華)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