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洞陽鎮:加快建設宜居宜業美麗新農村 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

2022年11月26日18: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施工現場。單位供圖
施工現場。單位供圖

近日,在瀏陽市洞陽鎮,一大批工人和機械設備正在農田實施高標准農田建設,施工現場熱火朝天。

此次瀏陽市洞陽鎮洞陽村實施的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計劃投資829萬元,對洞陽村660畝農田實施土地平整、灌溉與排水、田間道路修建等工程,推進農業集約化、規模化、現代化生產,確保糧食生產安全的同時,也提高農業生產效率。

項目實施完成后,預計新增耕地30多畝、農渠35條9246米、排水溝15條3688米、渠道放水口和跌水287個,生產路8條3685米、過路涵管20座。建成后的高標准農田,改變“靠天吃飯”的局面,提高抵御自然災害的能力,為發展優質高效農業奠定堅實基礎。

隨著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的實施,為當地農業生產帶來了極大的便捷和效益,洞陽村街上組村民歐陽業疇感受最深。

“由於田塊坡度不均、田面寬度不一、水利基礎設施薄弱,以及田間道路不通暢等問題,增加了農業生產難度和成本,嚴重影響了種植效益。通過高標准農田的建設,給我們帶來了新的希望。”歐陽業疇說。

洞陽村黨總支書記周國器表示,爭取在2023年5月份前全面完成建設任務,確保明年能夠順利的進行水稻播種和種植。通過高標准農田建設,將大力改善全村的農業生產水平,提高資源利用和土地產出率,進一步促進農業增效、群眾增收,同時也為保障糧食安全提供堅實支撐,以點連線帶面加快建設宜居宜業的美麗新農村,走出有品質、有品位的鄉村振興之路。(歐陽韓 朱石虎)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