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2022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在韶山舉行

2022年11月27日10:5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6日上午,以“貫徹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為主題的2022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在韶山開幕,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出席並宣布開幕。

  省領導楊浩東、秦國文,江西省副省長陳小平,湖南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出席。

  舉辦紅博會是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進紅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的具體行動,也是持續推進湘贛兩地紅色旅游融合發展示范區建設的重要舉措。本屆紅博會於11月26日至28日在韶山市舉行,將舉辦主題展、“紅色印象 最美湘贛”紅色旅游推介會、紅色旅游推廣聯盟年會、“偉人故裡行”精品旅游線路考察等系列活動,以高質量、多角度、沉浸式的宣傳推介,集中展示31個省市區的紅色文化資源、文創產品、智慧文旅成果。

  開幕式上,發布了《紅色旅游融合發展韶山宣言》,頒發了湖南省紅色旅游形象推廣大使聘書。黨的二十大代表陳艷、毛春山,全國道德模范文花枝,湖南省政協常委、湖南電視台主持人汪涵受聘為推廣大使。

  據介紹,紅博會是以紅色旅游為主題的旅游博覽會,自2019年起由江西、湖南兩省輪流舉辦。韶山連井岡,湘贛今更紅。近年來,湘贛兩省攜手簽訂了《湘贛邊紅色旅游合作框架協議》,成立了湘贛邊紅色文化旅游共同體,在全國率先倡導合作發展紅色旅游,協力開發紅色旅游產品、開展紅色教育培訓、打造紅色旅游品牌,共同探索出一條兩省區域聯動發展的新路徑。

  開幕式前,毛偉明一行向毛澤東同志銅像敬獻花籃。(記者 孫敏堅 肖暢)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