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長沙市舉辦第三屆檔案論壇暨海普檔案中心揭牌儀式

2022年11月27日10: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海普檔案中心揭牌。受訪單位供圖
海普檔案中心揭牌。受訪單位供圖

近日,為響應國家“十四五”規劃實施以及國家《檔案法》新修訂的契機,推進檔案標准化、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服務,加快檔案工作服務社會和服務企業的作用。幫助和提升各機構檔案管理的質量和效率,更好地服務於金融機構發展,長沙金融業聯合會在四海通達產業園特舉辦長沙市第三屆檔案論壇暨海普檔案中心揭牌儀式。

活動由湖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湖南省檔案學會、長沙市檔案館指導,長沙金融業聯合會主辦,海普信息技術服務有限公司承辦。湖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二級巡視員胡軍,原岳麓區區委副書記、岳麓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局黨委書記丁繼榮,長沙市檔案館黨組成員、副館長馬強,各金融機構檔案管理分管領導、檔案管理專干,海普信息技術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專家,媒體等出席此次論壇。特邀嘉賓長沙市城市建設檔案館副館長、檔案研究館員李文華就《檔案管理專業化及發展趨勢》進行主題講座。

胡軍表示,第三屆檔案論壇暨海普檔案新館揭牌,為湖南省金融行業檔案管理搭建了一個良好的交流平台,必將更加優化金融行業的檔案管理。同時,海普檔案高標准的場館建設、先進的智能化設施、嚴格的保密管理流程、專業的運營管理團隊,構建了物防、技防、人防三位一體的安全防范體系,為湖南省提供一站式綜合檔案服務。

隨后,馬強表示金融檔案作為金融企業的重要信息資源,加強檔案管理,對金融業的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論意義和實踐價值。從 2018年第一屆檔案論壇到第三屆檔案論壇,一路見証金融業檔案管理的提升,見証海普檔案的成長發展。

最后,四海通達集團、海普信息技術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建明闡述了海普信息公司“海普檔案”“海普聲域”“海普智能”三大品牌業務,其中海普聲域業務已成為湖南省品牌、規模、門類最全、國內排名前列的專業客服中心。隨著新館的投入使用,將在三至五年實現“千萬冊滿館運營”,為廣大企業提供更完美、更優質的服務。(楊陽)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