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岳陽縣:小切口折射大變化 微巡演詮釋大道理

2022年11月27日10: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湖南省岳陽縣縣委宣傳部牽頭、縣文旅廣電局組織的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微巡演進基層文明實踐活動首場演出在該縣毛田鎮南沖村進行。該縣文化館文藝小分隊的演員們通過音樂快板、現代小戲、說唱等文藝節目,給村民們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當天下午,巡演活動還在筻口鎮朱侖村、游港村繼續進行。

每場巡演,村民們都早早地圍坐一起,在《山鄉樂韻》裡聆聽鄉村巨變,在《聲聲祝福你》中感受群眾對祖國的赤子之心。文藝小分隊精心准備的節目輪番上演,現場歡笑聲、鼓掌聲不絕於耳。通過小切口折射大變化、微巡演詮釋大道理,該縣切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聲”入人心。

該縣文化館副館長柳六榮表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后,我們精心創作編排,用小品、曲藝這些形式,把黨的方針、政策融入到節目當中,用接地氣的方式下到鄉村、社區,讓老百姓真正了解黨的二十大精神。”

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上,岳陽縣始終堅持“原原本本學、創新形式講”,把報告變成“家常方言”,將理論轉換成“朴實道理”,針對不同群體、不同層面、不同行業,採取領導干部帶頭講、黨代表一線講、宣講隊伍集中講、青年群體上台講、文藝節目生動講、平台載體全面講等方式,以屋場會、板凳會、庭院會等形式,吸引群眾“坐得住、聽得懂、用得上”,積極推動大會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網絡,讓“好聲音”在巴陵大地傳播。

筻口鎮朱侖村村民李雄輝表示,以前總覺得這樣的報告主要是黨員領導干部學習,這次觀看了文藝微巡演,自己發現報告中的內容和老百姓息息相關,說的也都是關乎百姓未來的大事。(周昱君 陳勇平)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