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公益+專家+宣講 長沙首次組建醫療安全風險防范專家宣講團

2022年11月28日19:5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工作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工作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為推進平安醫院建設,充分發揮省市共建的長沙醫療糾紛調解指導中心在全省醫療安全風險防范工作中的指導作用,規范全省醫療機構及醫療糾紛調解組織的醫療糾紛預防與處置工作流程,保障正常醫療秩序和社會和諧穩定,近日,湖南省醫學人文培訓中心、長沙醫療糾紛調解指導中心召開醫療安全風險防范宣講工作會議,並聯合成立醫療安全風險防范專家宣講團。

長沙市公共法律服務中心主任李喆、湖南省法學會衛生法研究會副會長周宇君出席會議並講話,湖南省醫療事故鑒定辦公室、中南大學湘雅醫院、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中南大學湘雅三醫院、湖南省人民醫院(湖南師范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湖南省腫瘤醫院相關責任人作為專家宣講團成員參加了會議。

會議議定,宣講團將主要圍繞醫療法律法規培訓、典型醫療糾紛討論與專家點評、常見醫療過錯分析與防范、醫患溝通技巧培訓、醫學人文培訓等方面持續展開,通過“公益活動+權威專家+專業宣講+人文培訓+案例點評+模擬法庭+促進管理”等創新宣講方式,讓各醫療機構有效總結經驗教訓,不斷改善醫療服務流程,提升醫療安全意識,促進患者平安健康。

會議表示,醫療安全風險防范、醫療糾紛預防和處理指導工作,是一項公益性、長期性的社會工作,是全社會共同的責任。各醫療機構應高度重視,廣泛宣傳動員,認真組織宣講活動,營造全院、全員關注醫學人文、注重醫療安全的良好氛圍,凝聚社會共識,共建和諧醫患關系。(鄧穎)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