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全鏈條呵護企業高質量發展 長沙開展信息技術金融服務專場活動

2022年11月29日20:32 | 來源:紅網時刻
小字號

11月29日,長沙市“信息技術高賦能 鏈群服務全周期”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暨金融服務活動專場正式啟動。長沙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先進計算及信息安全產業鏈、長沙市企業服務中心、國鏈安全可靠計算機產業促進中心相關領導與產業鏈企業代表出席啟動儀式和專場活動。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以國家戰略需求為導向,集聚力量進行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堅決打贏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2021年,長沙新一代自主安全計算系統產業集群年總產值達到1350億元,三年平均增速30%以上,塑造長沙“加速度”,助力長沙在創新發展的時代實現新跨越,培育新高峰。本次系列活動旨在聯動長沙市先進計算及信息安全產業鏈,助推鏈上企業良性發展,為鏈上企業進行政策宣講、金融服務、資源整合等一系列幫扶活動。

  活動現場,長沙市工業和信息化局、長沙市先進計算及信息安全產業鏈辦公室、長沙市企業服務中心領導共同啟動“信息技術高賦能鏈群服務全周期”系列活動,為產業鏈企業提供政策解讀、金融服務、資源整合等一系列服務。隨后還舉行了長沙市新一代自主安全計算系統產業集群新進企業授牌儀式。活動邀請長沙市產業專家、金融專家,就專家講座、政策宣貫、企業惠企融資政策、中小企業轉貸引導基金、企業融資幫扶等企業關注的難點熱點問題進行了系統宣講。

  近年來,長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新一代自主安全計算系統產業發展,並將其作為貫徹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的重要舉措,列入長沙市“十四五”規劃、“強省會”戰略重要內容。今年產業集群在工信部第三輪先進制造業集群決賽勝出,成為長沙市第二個、湖南省第三個國家先進制造業集群。長沙已成為全國先進計算技術發源地、高性能芯片設計及新一代半導體產業高地、安全計算整機研發生產基地以及計算系統創新生態集聚地。

  此次活動由長沙市工業和信息化局、長沙市先進計算及信息安全產業鏈指導,長沙市企業服務中心主辦,長沙市國鏈安全可靠計算機產業促進中心承辦。(記者 賀衛玲)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