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鎮頭鎮開展水上搜救應急演練

2022年11月30日11:1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前方發現受困人員,情況危急,請求救援!”“快,落水者在那邊,橡皮艇趕緊前往實施救援。”伴隨著馬達的轟鳴聲,橡皮艇如離弦之箭向險情水域駛去。

這是瀏陽市鎮頭水上公益救援隊水上應急救援演練現場,據了解,此次演練由湖南省水運事務中心委托救援隊舉辦,共設置船舶失控、落水搜救、潛水救援、被困人員轉移、受損船舶轉移、激流培訓演練六個科目,能夠很好地檢驗水上搜救應急預案的實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水上搜救的組織、指揮和應急反應能力。

“在水上救援過程中,隊伍間的配合十分緊密。多險情設置、多方法練習的演練形式也很大程度保証了真實性,對於磨練救援隊伍的救援技能大有裨益。”瀏陽市鎮頭水上公益救援隊隊長付其志說。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演練完成了各項演練任務,整個演練過程緊張有序,各環節緊密銜接,救援部門配合默契,安全防范措施細致,有力地提高了水上應急處置能力。

下一步,鎮頭鎮將全力做好水上救援各項准備工作,不斷提高應急救援實戰能力,確保在防汛應急救援過程中能夠做到快速救援、科學救援,最大限度地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宋凌宇)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