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蕉溪鎮開展清河淨灘利劍行動

2022年11月30日15:0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來,瀏陽市蕉溪鎮以河長制工作為總抓手,扎實推進落實防范化解重大生態環境風險隱患“利劍行動”,蕉溪鎮農業農村辦聯合綜合行政執法大隊、萬豐山水庫管理所集中對轄區范圍內重點河道的漂浮物及支流兩岸的有色垃圾進行徹底清理。

由於前段時間干旱未降雨,河道水位大幅下降,大部分漂浮、沉底塑料制品等顯露出來,加之河內雜草淤泥散發的氣味異常難聞,給清理工作帶來諸多不便。工作隊共打撈水草和漂浮物14噸,清運垃圾5噸,使得河流兩岸面貌煥然一新。

“除了在轄區內各村全面開展‘清河淨灘’行動外,我們積極發動廣大青少年協助河長保護水生態環境,共同守護幸福美好家園。”該鎮相關負責人說。

河道綜合治理是一項長期系統的工程,接下來,蕉溪鎮將繼續以“利劍”行動為指導,進一步加強日常巡查,鞏固前期整治成效,落實源頭保護制度,積極引導群眾參與水環境生態保護,全民參與共同營造山清水秀的良好生態環境。

同時,蕉溪鎮還將在全鎮持續開展河道整治活動,充分調動社會各界力量參與義務巡河、日常護河、投放魚苗、打擊非法捕撈等活動,確保“河長制”工作責任進一步壓實、河庫面貌持續改善、群眾管河、護河、治河熱情全面提高,讓人民群眾在水生態環境方面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劉 笑)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