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瀏陽市開展黨政主要負責人履行推進法治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及法治政府建設督察

2022年11月30日15:0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推進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設,11月24日-28日,湖南省瀏陽市委依法治市辦聯合瀏陽市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在全市各單位自查的基礎上,對部分鄉鎮(街道)、市直單位開展黨政主要負責人履行推進法治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及法治政府建設督察。

為深入有效開展實地督察,瀏陽市委依法治市辦按照《瀏陽市黨政主要負責人履行推進法治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及法治政府建設督察工作方案》召開實地督察工作動員會及培訓會,明確責任分工,強調督察重點,嚴明工作紀律,確保督察各項工作有序推進。

通過聽取匯報、組織個別談話、資料查証、網絡檢索、實地核驗、案卷評查等多種方式,督查組重點了解被督察單位政府職能依法全面履行、行政執法嚴格規范等工作情況,以真督實察促認識提升、促問題整改、促法治建設。

下一步,瀏陽市委依法治市辦將及時總結梳理督察過程中的特色亮點和問題短板,列出具體問題清單,組織開展相應整改,力求將督促整改成效轉換為推進法治政府建設的強大動力,推動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瀏陽。(羅維雄)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