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湖南省株洲市醴陵: “三個度”整治交通頑瘴痼疾

2022年12月02日11: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一盔一帶”,安全常在。為深化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市浦口鎮“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的工作成效,營造良好的出行環境,提升轄區內交通安全水平,近日,浦口鎮聯合交警隊、派出所等相關部門,扎實開展交通頑瘴痼疾專項整治行動,強化風險排查,做到防范措施落實到位,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加大宣傳力度

各村(社區)通過召開交通安全知識培訓會、出動流動宣傳車、觀看交通安全警示片、懸挂橫幅標語、設立警示標識等方式,向村民廣泛宣傳道路交通安全知識。

黨員干部和志願者們結合“五個到戶”工作,深入村組、走訪農戶,發放一封信、簽訂承諾書,向村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識及違規行為的危害性,提升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識。同時,聯合轄區學校,通過“大手拉小手”形式,深入推進“一盔一帶”安全守護常態化,進一步提高師生及家長的安全意識,養成遵守交規、文明出行的良好習慣。

加快排查廣度

浦口鎮對轄區內的道路安全隱患進行全面排查,對農用車、三輪摩托車、電動車等機車駕駛人員信息進行全面摸排,制作道路交通安全提醒卡,分類建立台賬,做到“底數清、情況明”﹔緊盯易發生事故地段,尤其是急彎陡坡以及道路狹窄地段,做好風險排查,確保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從源頭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隱患。

加深督查強度

黨員干部、民警輔警和志願者組建交通安全勸導員專班隊伍,在浦口鎮域中心地段進行常態化執勤。隊伍分區域、分地段進行執勤巡查,對出行民眾進行交通安全行為勸導,包括不戴頭盔、違規改車裝傘、違規載人、人貨混裝、隨意調頭(逆行)、亂停亂放等安全問題。隊伍還向民眾發放宣傳資料,詳細講解不良駕駛習慣的危害,告誡駕駛員遵守交通法規,學習安全知識。

截至目前,全鎮共拆雨篷1292個,購安全帽1769頂,發放宣傳單20000余份。用實際行動教育廣大村民,安全出行從你我做起,從現在做起,養成良好的安全出行習慣,踐行“一盔一帶”,為安全保駕護航。

下一步,浦口鎮將進一步加強執勤和宣傳,聯動村組,營造轄區內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圍,增強廣大群眾出行的安全意識,持續推進平安鎮村建設,共同營造安全暢通、文明和諧的生活環境。(胡任)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