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上榜“2022中國縣域旅游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

2022年12月04日18:3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國縣域旅游競爭力報告2022》發布,報告揭曉了2022(第五屆)中國縣域旅游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2022(第五屆)中國縣域旅游發展潛力百強縣市名單,長沙縣上榜“2022中國縣域旅游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

長沙縣,別名星沙,地處長株潭核心地帶,是湖南省會副中心、自貿區長沙片區主陣地,自古就有“三湘首邑、荊楚重鎮”的美譽,是革命人士輩出的紅色熱土和風光秀美、環境優越的山水之城。

近年來,長沙縣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以聚力打造文旅融合樣板區為目標,通過盤活紅色旅游資源、工業旅游資源,依托綠水青山,以更實的舉措讓文旅融合樣板區建設進入快車道:文化陣地不斷夯實,文化事業健康發展,文化內涵不斷挖掘,文物保護穩步推進,文旅融合不斷深化,全域旅游提質增效。目前,長沙縣已建成有國家濕地公園1個、國家4A級景區3個、國家3A級景區8個,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村)3個,省文旅特色小鎮2個,省級鄉村旅游重點鎮(村)11個。

據悉,《中國縣域旅游競爭力報告2022》由競爭力智庫、北京中新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等機構聯合發布,評價對象為全國(不含港澳台地區)1866個縣域(不含市轄區)。縣域旅游綜合競爭力評價主要考察縣域旅游資源富集度、旅游經濟活躍度、旅游設施完善度、生態環境優勢度、政府推動實效度、旅游品牌美譽度六個方面,六個分項指數集成競爭力指數,競爭力指數前100名即為中國旅游百強縣市。(嵇田利)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