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湖南株洲雲龍交警開展“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2022年12月07日19: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湖南省株洲市雲龍交警大隊結合交通問題中的頑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動、“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走進雲田鎮五星農貿市場開展“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活動中,民警通過現場講解、大喇叭廣播、發放宣傳資料、懸挂橫幅等方式,向群眾詳細講解了駕乘摩托車、電動車戴安全頭盔的重要性,以及三輪車違法載人、拖拉機違法載人、無証駕駛、酒駕醉駕的危害性,並通過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勸導廣大群眾自覺抵制交通陋習和危險駕駛行為,拒絕乘坐農用車、超員車,拒絕超速、酒駕、超載、闖紅燈等各類交通違反交規行為。宣講的交警還針對群眾提出的各類交通問題作細致解答,切實為群眾平安出行筑起安全屏障。

雲龍交警通過面對面講解交通安全常識、交通違法和事故案例、發放交通安全宣傳資料等形式,呼吁廣大群眾自覺抵制交通違法行為,提高自身安全意識,做文明交通的參與者、踐行者,形成文明交通人人參與、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圍。(黃娟)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