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常德:詩情畫意攔不住 旅發大會再添花

2022年12月09日19:19 |
小字號

陳思思演唱。李根 攝
陳思思演唱。李根 攝

12月8日,湖南常德市2022年旅游發展大會暨常德紅茶文化節在柳葉湖旅游度假區啟幕。常德市委書記曹志強宣布大會開幕,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周振宇致歡迎辭。

走進常德,可以領略古韻深厚、文脈悠遠的歷史文化,欣賞碧水青山、綠意氤氳的秀美風光,感受鐵血丹心、浩氣凜然的熱血印記,品味浪漫優雅、輕鬆愜意的休閑生活,品嘗舌尖留香、挑動味蕾的德味美食,享受動感時尚、脈脈溫情的親子時光……這座桃花源裡的城市,正敞開懷抱,以它獨特的魅力迎接世界各地的客人。

今年的旅游發展大會和常德紅茶文化節合並舉辦,聚焦旅游“吃、住、行、游、購、娛”六要素,開發出游客喜愛、特色鮮明、產業受益的茶旅融合拳頭產品,讓茶園變花園、茶區變景區、茶山變金山,豐富旅游業態,充分彰顯常德作為萬裡茶道重要節點城市的獨特魅力。

開幕式上,常德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余懷民,市政協主席、黨組書記黃清宇為常德文化旅游形象大使授牌。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彭晛丹推介常德市文旅產業發展情況。

隨后,現場大屏幕實時播出常德各區縣(市)負責人為旅發大會打call的視頻,常德絲弦說唱RAP《歡迎您到常德來》、歌曲《不辭長作故鄉人》、常德非遺表演《常德非遺唱家鄉》等節目盡顯常德地方文化特色的獨特魅力,讓人回味無窮。值得一提的是,常德籍明星吳碧霞、王櫟鑫也通過VCR為家鄉的活動打call。最后,現場氣氛在常德籍明星陳思思演繹的一曲悠揚婉轉、激情洋溢的《逐夢圓舞曲》中掀起高潮。

本次大會以“桃花源裡 詩畫常德”為主題,主體活動包括開幕式、常德茶旅產業融合發展推介會暨項目簽約、“踏尋常德”特色文旅資源考察體驗活動,以及“筑夢常德”文化旅游廣電體育事業發展專題展、“拾味常德”文旅(非遺)產品展暨旅游美食趣市集、“看見常德”網紅打卡點推薦視頻秀暨創意短視頻大賽等展覽展示活動。

常德以“會”為媒、以“節”興旅,共商文旅融合發展大計。力爭通過舉辦旅發大會,實現七個“一批”,即簽約一批重點項目、打造一批標志性旅游景區、創新一批旅游主題活動產品、推出一批旅游精品線路、發展一批旅游新業態、打響一批文旅特色品牌、開拓一批旅游客源市場,把常德旅游的資源稟賦優勢轉化成產品和產業優勢。(譚珊珊 李根)

來源:常德市文旅廣體局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