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常德茶旅產業融合發展推介論壇暨項目簽約舉行 

2022年12月10日11:5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論壇現場。李根 攝
論壇現場。李根 攝

12月9日,常德茶旅產業融合發展推介論壇暨項目簽約舉行,集中展示常德多樣的茶文化和茶旅特色產品,探討茶旅融合發展新路徑。

常德市地處產茶的黃金地帶——北緯30°,是湖南省的產茶大市,萬裡茶道重要節點城市,產茶歷史悠久、茶葉品質優異、茶文化底蘊深厚。常德擁有豐富的旅游資源,是一座“桃花源裡的城市”,近年來,常德景點越來越好、城市越變越美,旅游業發展迅速。

“如何將茶產業融入到區域旅游資源的開發中?”“有沒有什麼好的形式能引導品牌良性發展?”“怎樣做到‘以茶興旅,以旅促茶,茶旅融合’來助推茶產區鄉村旅游產業的轉型升級?”論壇特邀專家和嘉賓圍繞進一步推動常德茶旅產業融合發展開展談話式討論,提供真知灼見、傳授寶貴經驗。

活動現場,16個項目簽約,涵蓋茶葉類和文旅類兩大類項目。

近年來,常德高度重視茶產業發展,以“常德紅茶”市域公共品牌為主導,以“桃源紅茶”“石門銀峰”縣域公共品牌為支撐,通過優茶園、強技術、促整合、重推介、夯基礎等系列舉措,全市茶產業綜合產值突破 100 億元。

下一步,常德將把發展茶旅產業作為推進鄉村振興、建設農業強市的重要抓手,按照“文化興茶、旅游促茶”的發展思想,完善產業規劃布局,著力打造集茶文化、茶旅游、茶體驗於一體的茶旅融合產業鏈,把茶旅產業打造成優勢產業、富民產業。(譚珊珊 李根)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