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科技大學舉辦“獻禮二十大·共赴新征程”廉潔文化知識競賽

2022年12月12日15:3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走深走實,進一步落實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12月11日晚,湖南科技大學“獻禮二十大·共赴新征程”廉潔文化知識競賽決賽開賽。

湖南科技大學黨委書記唐亞陽,黨委委員、副校長廖湘岳、黨委委員、紀委書記郭時印,黨委委員、副校長謝慧,黨委委員、宣傳部部長周智華出席,機關黨委、各學院黨委代表,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及師生代表到場觀賽。

郭時印表示,高校肩負著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使命,學習廉潔知識,傳播廉潔文化,著力培養學生的清廉意識、清廉習慣和清廉作風是立德樹人的題中之義。要以賽促學,激發廣大師生和領導干部學習和傳播廉潔文化知識的熱情,進一步營造出風清氣正的廉潔文化氛圍,推進學校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我選A,回答完畢。”“恭喜回答正確,加十分。”隨著一道道題目的出現,參賽隊員的回答聲此起彼伏,觀眾的熱情也愈發高漲,掌聲接連響起。選手們的回答鏗鏘有力,話語中彰顯著師生員工的思想道德修養。教育廉風匡正氣,廉潔躬行道復明,百年黨史,百年風雨,到今天廉潔黨規已然成為每一個黨員心中的准則。

“這次活動的形式嚴肅又不失活潑,我們通過這次比賽夯實了廉潔文化知識基礎,作為校紀檢委員,這次活動提升了我個人素養,也非常感謝學校提供這樣一次深入了解廉潔文化的機會。” 該校教育學院黨委副書記劉捷表示,學校作為湖南省清廉文化研究中心,此次活動將師生參與進來,在以賽促學中體現了該校在清廉文化工作中的成效。

“作為當代新青年,我們要養成廉潔自律的高尚品德,更好地去踐行新時代對於青年的要求,共同推進建設廉潔社會。”來自該校22級人文學院漢語言專業的李易認為,此次活動的開展對加強清廉文化建設,清化不良作風提供了良好氛圍。

近兩年來,湖南科技大學在清廉校園建設中,以理想信念強基固本,以先進文化啟智潤心,以高尚道德砥礪品格,開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學校設立湖南省清廉高校研究中心,成功舉辦清廉高校湖湘論壇,以開設一講壇、建設一社團、出版一專刊、推廣一官微扎實開展清廉文化建設,以“政治清明”“干部清正”“文化清朗”“校園清靜”四大工程大力推進清廉校園建設。

9月28日,湖南省屬高校首家紀檢監察學院在湖南科技大學正式揭牌,學校以服務黨和國家戰略需求為己任,堅持高起點謀劃、高標准建設、高質量推進,為服務保障黨和國家各項事業更好發展作出科大貢獻,展現科大擔當。(鐘佳宜 彭瑞熙)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