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玩游戲亂充值 湖南花垣民警耐心幫挽回

2022年12月12日15:3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楊女士將一面印有“真心為民辦事,傾心為民解憂”的錦旗送到湖南花垣縣公安局三角岩派出所民警手中,對民警幫其追回2萬余元的經濟損失表示感謝。

10月12日18時許,楊女士來到三角岩派出所報警稱:其家小孩在各游戲平台上充值近3萬元,請求幫忙找回。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開調查。民警了解到,楊女士的孩子今年剛11歲,平時喜歡用父母的手機玩網絡游戲,此次是孩子通過其母親微信綁定的銀行卡分別在多個游戲平台進行充值用來購買游戲的裝備和皮膚等。支付密碼也是平時見母親使用微信支付時記住的。掌握情況后,考慮到孩子年齡尚小,民警立即與涉及到的游戲平台客服進行聯系,耐心向網絡游戲平台說明相關情況。同時認真收集相關証據材料,按照游戲運營商退款手續要求提交各項退款材料,經過多次與游戲平台進行溝通協調,最終游戲平台向楊女士退還2萬余元。

“太感謝你們了,要不是你們,我這2萬多塊錢就打水漂了!”楊女士特地送上一面錦旗對三角岩派出所及時幫助以表謝意,民警再次叮囑楊女士要加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手機及銀行卡密碼,謹防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花垣民警提示,小孩子缺乏正確的認識和判斷,容易沉迷網絡並進行非理性消費。作為家長,一定要加強監護,關心孩子成長,進行必要的網絡安全教育,避免過度的網絡消費,防止沉迷於網絡游戲。

同時,家長要嚴密設置、看管好手機鎖屏和支付密碼,並不時更換密碼,防止孩子在家長不知情的情況下用手機消費。(張紅軍、陳全委、龍穎臻)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