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涉外經濟學院致力社會實踐一流課程建設

2022年12月13日11:2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湖南涉外經濟學院音樂學院社會實踐一流課程《鋼琴即興伴奏》負責人馮珊帶領學生實踐團隊來到岳麓區第二小學,以該校合唱團為平台進行深入的交流與互動。該校全體音樂組老師參與了本次實踐活動。

雙方進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認為以一流課程《鋼琴即興伴奏》的知識目標、能力目標和素質目標為導向,發揮岳麓二小一直以來高度重視傳統文化經典的優勢,在合唱中融入中國傳統民歌改編的合唱作品和紅色經典合唱作品,將極大豐富鋼琴伴奏作品的內容,激發同學們的學習興趣,提升學生們的學習效率。

馮珊介紹,該實習基地的建設將進一步完善湖南涉外經濟學院校級一流課程——《鋼琴即興伴奏》的“理論學習—實踐錘煉—服務社會”的研學鏈,聯動湖南涉外經濟學院社會實踐一流課程《合唱與合唱指揮》的教學團隊力量,將我國傳統民歌改編的合唱作品和紅色經典合唱作品作為鋼琴伴奏的對象,厚植學生的家國情懷,必將成為落實立德樹人的教育方針和提升小學生的核心素養的重要舉措。(劉鈺潔)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