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湖南澧縣:聯合開展“122”交通安全暨“憲法宣傳周”主題宣傳活動

2022年12月13日11:2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湖南澧縣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隊聯合縣公安局、縣交通局等部門,深入到澧縣汽車總站,圍繞第十一個“122全國交通安全日”宣傳月活動,開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及“憲法宣傳周”主題聯合宣傳活動,提升人民群眾交通安全和法制意識。

活動現場,設立有宣傳台、擺放宣傳展板,吸引往來群眾駐足觀看。民警通過發放宣傳資料、結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現場解說的方式,生動形象地向群眾宣傳交通安全知識,主要圍繞“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駕乘摩托車、電動車應正確佩戴安全頭盔”等文明交通安全理念和兒童預防意外災害常識、《憲法》普法知識等內容,有效提高了群眾的交通安全守法意識。

為配合好此次宣傳活動,民警還在津澧大道汽車總站西路口設卡點,對過往電動自行車、摩托車進行檢查。對駕乘人員不戴頭盔的違法行為開展普法安全教育,面對面指出騎乘電動車、摩托車不按規定佩戴安全頭盔的嚴重危害。同時向他們發放宣傳資料、免費贈送安全頭盔。此外,在城區商業廣場的戶外LED顯示屏、交警值班崗亭電子屏滾動播放“122”主題交通安全宣傳片和安全提示標語,確保交通安全宣傳倡導時時處處可見,營造了濃厚的宣傳氛圍。

此次聯合宣傳活動,共設置宣傳展板8塊,散發各類宣傳資料6000份、贈送安全頭盔30頂,近2000名群眾直接參與宣傳活動。(譚蕾 謝玲玲)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