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邵陽消防:昂首展新姿 闊步新時代

2022年12月13日15:4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邵陽市召開全市消防救援隊伍正規化建設現場會(單位供圖)
邵陽市召開全市消防救援隊伍正規化建設現場會(單位供圖)

“戰訓研討室是進行指揮調度、作戰研討的重要陣地,我們通過數字化戰訓系統將3D建模的信息化手段和消防技戰術訓練巧妙結合,提供一個不受時間、地點制約,接近真實指揮戰斗的網絡虛擬仿真‘實戰演練’平台。”邵陽新邵縣江南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導員李文豪介紹道。12月12日,邵陽市消防救援支隊在新邵縣召開全市消防救援隊伍正規化建設現場會。

期間,與會人員現場觀摩了智能接處警系統、實戰指揮平台作戰訓練安全技能沿拉梯撤離操法演示,參觀了各大隊正規化建設成果。跟隨解說員的腳步,與會人員走進新邵縣消防救援大隊榮譽室、廉政教育室、黨團活動室、消防網咖、車庫、宿舍等活動庫室,進行了參觀體驗。

“四樓區域主要是榮譽室和消防員之家兩大特色空間,設計理念上,著重考慮空間簡潔通透、靈動活潑,實際操作上,主要考慮便於消防救援人員學習放鬆。”講解員一邊介紹一邊操作,同時引導參觀人員體驗。

參觀結束后,市消防救援支隊召開了全市消防救援隊伍正規化達標創建經驗交流會,組織觀看了正規化達標創建日常制度組織程序示范片,詳細通報了全市隊伍正規化建設工作情況,分析研判了支隊正規化建設形勢,就下一步正規化建設工作進行了部署強調,勉勵各單位大抓實抓正規化建設,踔厲奮發、勇毅前行、自信自強、團結奮斗,推動新時代邵陽消防救援事業向更高層次邁進。會上,新邵縣和洞口縣分別作了經驗發言。

“把正規化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堅持大事大抓、主責主抓。”圍繞進一步推進全市正規化達標創建工作,會議指出,要充分認清隊伍正規化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堅持“硬件”“軟件”兩手抓,壓緊壓實各級責任、營造人人抓建氛圍,注重發揮基層智慧,保持正規化建設常抓常新、常建常新的生命力。掌握問題導向,聚焦戰斗力、主責主業,結合實際找准切入點,把二十大精神具體化到消防救援工作和隊伍建設的全過程。(徐鮮 劉斌杰 王娟)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