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2022長沙市體育短視頻創作大賽獲獎作品揭曉

2022年12月17日10:4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通過鏡頭從不同角度記錄的短視頻,秀出大家的運動生活、健康生活,反映了長沙市競技體育、群眾體育、體育文化等各方面,具有豐富的內涵和強烈的時代氣息。12月15日,2022年長沙市體育短視頻創作大賽作品評審大會在長沙市體育產業協會舉行,最終,《打卡長沙》作品被評為一等獎。

本次大賽由長沙市體育局、長沙市體育總會和湖南日報新媒體發展有限公司共同主辦,長沙市體育產業協會承辦。活動旨在積極營造全民健身的濃厚氛圍,聚焦廣大市民參與運動健身的日常點滴,多角度展示長沙體育的魅力,講好長沙體育故事,展現新時代中國體育良好形象。

“體育興則國興,體育強則國強。”本次大賽以短視頻為載體,參與者圍繞“激情律動·運動長沙”主題,通過創作短視頻,感受運動帶來的快樂和健康,同時帶動更多人加入體育運動當中。參賽對象包括體育類社會組織、俱樂部、培訓機構和個人,內容涵蓋全民健身、競技體育、青少年體育、體育文化等方面。

為做好本次評審工作,組委會特邀湖南師范大學體育學院教授周建社擔任評審會主任、長沙市體育局群體處處長傅結勝擔任監委會主任,評委團成員由高校專家學者湖南財政經濟學院教授、體育經濟與產業研究所所長李兵、長沙理工大學體育學院副院長潘紅玲,長沙市體育產業協會秘書長胡敬,湖南日報社犇視頻、三湘都市報執行總編輯張軍等省會主流媒體行業記者組成。

在終評活動現場,評審們認真觀看參賽作品,本著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綜合作品的創意、制作、特效、配音、音樂等、立意、播放量、點贊量等因素,評選出由F仨花式籃球報送的《打卡長沙》榮獲本次大賽一等獎,由奇跡健身俱樂部報送的《健身村長李銳》和馮四方個人報送的《酷跑聯盟》榮獲本次大賽二等獎,《潮斗》《長株潭融城跑》《普拉提》《緬甸殘疾人足球隊在長沙交流學習》《梅溪湖花式籃球秀》等作品榮獲三等獎,另外,有24部作品獲得“優秀獎”。

胡敬介紹,近年來,短視頻因短小精悍、內容多元,傳播速度快,成為廣大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傳播形式。本次大賽為期2個半月,自8月中旬啟動以來,“體育+短視頻”這一新穎有趣的形式吸引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積極參與,共收到來自全國8個省份的參賽作品322部,其中,社會團體單位作品30部、體育類企業或俱樂部作品68部、個人作品224部。經過組委會初評和內容審核,通過省級黨媒新媒體對入圍的100部優秀作品進行了集中展播,受到了社會的廣泛關注。

傅結勝對本次大賽給予高度肯定,大賽對宣傳體育多元價值功能,倡導全民健身運動,傳播健康生活理念,賦能長沙體育消費試點城市建設起到了重要作用,為長沙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

他表示,所征集到的300多部作品,涉及到50多項不同運動種類,從“水、陸、空”三位一體,涵蓋了幼兒、青年、成年和中老年各年齡段,有激情律動的花式籃球、舒緩柔美的太極拳法、青春昂揚的快樂體操、全力以赴的拳擊格斗,有以真實的人物為體育發聲:湖南衛視知名主持人李銳、連續六年榮獲全國花式籃球冠軍團隊及掌門人醬醬、湖南跑酷第一人馮四方、金侖武道創始人韓金侖等一批大咖傾情出演……以及奮勇追夢的勵志故事,最終匯聚成“全民健身·你我同行”一個個生動的故事,讓大家看到了一個百花齊放的群眾體育大產業。

近年來,長沙市體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聚力“強省會”,堅持以滿足廣大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體育需求為出發點,以構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為目標,以創建國家體育消費城市為抓手,全面推進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體育文化協調發展,凝心聚力、賦能奮進,奮力譜寫新時代長沙體育工作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謝超)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