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益陽大通湖區:兩地警方聯手 挽救年輕生命

2022年12月17日19: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我們是寧鄉市公安局指揮中心,今天晚上我們接到報警,家住我市城郊街道的程某汪,男,現年30歲。在‘家庭微信群’留下遺言后不知去向,經調看他的行車軌跡,已到達你們轄區,請幫助緊急尋找。”“好的,我們立馬安排警員尋找。”12月14日晚上9點30分,益陽大通湖區公安分局指揮中心接到了這一警情通報。

當晚9點左右,家住長沙寧鄉市城郊街道的程某汪在“家庭微信群”留下一段遺言后駕車離家出走。他父母看到微信后立即打電話聯系,但始終無法接通。於是向寧鄉市公安局報案,並通報了程某汪所駕車的顏色、型號和牌照。寧鄉市公安局指揮中心根據他的行程軌跡判斷程某汪已駛入大通湖區境內,向大通湖區公安分局通報了這一警情。

大通湖區公安分局指揮中心接到這一警情后,立即通知河壩鎮派出所派員上路尋找。當晚10點左右,巡邏民警劉競舟,輔警劉定、鄧海輝在中心城區文化北路處發現了疑似車輛,並上前將車輛逼停。經過詢問確認司機就是緊急尋找的程某汪。於是派一名輔警幫他駕車回到派出所,並通知了對方父母。在此期間,經民警耐心細致的思想工作,程某汪道出了自己大學畢業后自主創業失敗,欠下較大債務,並與父母發生矛盾后輕聲的想法。當晚11點多種,程某汪父母趕到了河壩派出所。在民警和家人的多方勸說下,程某汪終於放棄了輕聲念頭和父母返回家中。

“這次我們充分發揮了兩地指揮中心的協同作戰和‘天網’的作用,不到三個小時就成功挽救了一個年輕生命,心裡很是滿滿的成就感啊。”大通湖區公安分局指揮中心教導員嚴俊非常開心。(徐鋼 諶雄)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