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2022年長沙市非物質文化遺產管理人員及代表性傳承人線上培訓班開課

2022年12月18日19:5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工作,進一步提高長沙市非遺代表性傳承人和工作者隊伍的業務水平,提升非遺研究和傳承保護能力,12月15日,2022年長沙市非物質文化遺產管理人員及代表性傳承人線上培訓班成功舉行。

本次培訓班由長沙市文化旅游廣電局主辦,長沙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承辦,以線上會議形式進行,長沙市國家級、省級、市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等參加培訓。

在本次培訓會上,長沙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主任甘勝首先就2022年長沙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全年開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相關成績進行匯報。

長沙市文旅廣電局黨組成員、工委主任隆建光表示:希望通過本次線上培訓,讓各位老師學有所思、學有所用、學有所成,主動擔當主動作為,取得實效,在今后非遺保護工作在不斷傳承創新中發揚光大,為長沙非遺保護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

在本次培訓會還特別邀請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員、博士生導師苑利進行線上授課。苑利以《傳承的密碼》為主題進行了專題授課,用淺顯易懂的事例對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概念進行了重點講述。一個多小時的授課時間裡,全體學員認真聽課、獲益匪淺,備受鼓舞。

此次別開生面的線上培訓班,借助“網絡會議”的新媒體手段,旨在提升全市非遺保護工作人員及傳承人整體隊伍素質,更好守護傳播發揚長沙優秀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汲取思想精髓,在新征程的道路上,深入挖掘長沙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文化價值、藝術價值,為奮力譜寫長沙非遺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凝聚精神力量。(宋林)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