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商貿旅游職教集團與成員單位共建240多個實訓基地

2022年12月22日11:1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2月22日電 近日,湖南商貿旅游職業教育集團換屆大會暨2022年年會在長沙商貿旅游職業技術學院舉行。長沙商貿旅游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校長崔德明當選為集團新一屆理事會理事長。

成員單位代表陳樹中在會上發言,職業教育發展的黃金期已經到來,希望各單位抓住機遇,深化企校合作、加強產教融合改革,著力培養區域經濟發展所需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長沙市教育局副局長楊慶江希望集團各成員單位,要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搶抓用好新發展機遇、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凝聚力量,開拓創新,扎實工作,全力建設好湖南商貿旅游職業教育集團。

成員單位代表緊緊圍繞“產教互融互通 校企共享共贏”這個主題展開了經驗交流和分享。湘旅學院院長陳莉提出,產業建設人才是關鍵,湖南的旅游產業一定要以“把湖南打造成世界旅游目的地”為目標培養適應性人才。會計金融學院副院長王大友立足區域金融業,對專業群未來的新發展方向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崔德明介紹,湖南商貿旅游職業教育集團集團自2009年成立以來,為推動行業企業高質量發展和提升職業教育整體辦學水平,始終堅持以“平台共建、項目共研、人才共育、成果共享”的原則,與成員單位共建了240多個實訓基地,定向培養了700余人。(姜霞)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