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株洲消防:“包容免罰”優化營商環境

2022年12月23日19:1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大力推進“市場主體培育年”工作,2022年6月,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隊修訂出台了《關於在消防監督領域推行包容免罰工作機制的實施意見(試行)》,制定了株洲市消防監督領域包容免罰清單。

《清單》規定的不予處罰情形共包括9項單位或個人的消防違法行為,對符合包容免罰清單的違法行為,全市消防救援機構依法採取責令改正等行政措施,運用教育、指導、約談、告誡等柔性方式,督促違法主體糾正違法行為、自覺守法,給予市場主體更多的糾錯機會,實現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相統一。

2022年3月,支隊在消防監督抽查中發現某單位消防設施未保持完好有效,根據相關規定,應對其處五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經調查,該單位已自行發現該問題,並採取措施進行整改,且已落實保証消防安全的防范措施,符合免罰清單情形,支隊依法作出不予處罰決定,這是今年包容免罰工作機制實施以來作出的第一個不予處罰決定。

今年以來,包容免罰工作機制共計覆蓋單位3878家,激發了市場主體活力,切實優化了全市消防營商環境。(肖磊)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