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長株潭陽光娛樂節4大主題活動促進文旅消費市場回暖

2022年12月28日14:2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提振文旅信心,拉動文旅消費。12月27日上午,長株潭陽光娛樂節開幕式暨陽光娛樂節啟動儀式在長沙黃興廣場舉行,一場三城聯動、全民悅動的浪漫逐日追光之旅,正式開啟了長株潭都市圈文旅融合潮游新風尚。

活動現場發布了此次長株潭陽光娛樂節的系列活動。四大系列主題活動分別對應四個“有”:“有聲”——南郊公園城市森林音樂節系列活動將讓你聽見長株潭的美好未來。城市森林音樂節涵蓋“魔力全開”大型親子魔術雜技秀、“伴1我來成長”兒童親子劇場、“歡動南郊·童心飛揚”少兒才藝舞台秀等﹔“有色”——“藝術星光璀璨星城”長株潭文旅文娛場所藝術博覽系列活動。0731新文娛影像藝術展通過提取長沙文旅的視覺、聽覺、觸覺、味覺、嗅覺等五感元素,設計制作藝術展覽裝置,這些裝置將分別在火宮殿、長沙文和友、長沙王府井百貨、黑色經典、純K、雲璽潮匯等13個受年輕人喜歡的新文娛空間進行展示,還有“老房子與插畫”展覽活動,美麗鄉村藝術創作大賽,太平老街戲劇節活動等﹔“有趣”——“長株潭好趣處”上億流量助推消費·千萬福利惠民全城活動,將設置“陽光潮玩品牌獎”,開展長沙地區2022年旅行社、旅游飯店、KTV、露營基地、文娛消費新場景、娛樂達人等系列評選活動,營造濃厚的消費氛圍。還將招募200位娛樂達人探店為商家帶貨,通過網絡消費平台推出各類活動,聯動長株潭各大娛樂場所向長株潭市民免費發放消費券﹔“有情”——“解放西造夢人”系列短片傳播活動,講述長沙文旅的精神源流與情感內核。通過多維度挖掘解放西新商業、新品牌、新青年的動人故事,展現長沙繁華夜生活背后的多元文化,持續深化優質IP影響力,著力展示最具情懷的品質旅游魅力。

據了解,長株潭陽光娛樂節起源於長沙陽光娛樂節。“以人民為中心,讓大眾享文化”的長沙陽光娛樂節是長沙近年來提振文旅信心、拉動文旅消費的民生工程,已連續成功舉辦八屆。為全面落實“強省會”戰略,奮力推動長株潭文化娛樂及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更好地建設國際文化創意中心和國際旅游中心城市,為湖南建設文化強省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作出省會擔當和長沙貢獻,今年起,長沙陽光娛樂節正式從長沙走向長株潭。

“舉辦此次活動既是我們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的具體行動,也是加快推進文旅繁榮發展、促推文旅消費升級、促進市場回暖回升的有力抓手,更是我們落實‘強省會’戰略、示范引領長株潭都市圈建設、助力打造國際文化創意中心和國際旅游中心城市的重要實踐。”天心區委副書記、區長周志軍在致辭中表示。

活動現場,長沙市、株洲市、湘潭市娛樂行業協會還共同簽署了《長株潭共建市場誠信聯盟公約》,為營造良好的誠信經營氛圍,形成“商戶誠信經營 群眾消費滿意”的經營業態,三市娛樂行業協會共同作出了重視誠信建設等8大承諾。(譚可涵)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