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株洲攸縣公安:跨省追擊,潛逃29年逃犯終落網

2022年12月28日19:5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株洲攸縣公安局刑偵大隊通過精准研判、跨省追擊,成功抓獲一名潛逃29年的逃犯,為“淨網行動”再添戰果。

何某青,男,湖南省安仁縣人。1991年因犯強奸罪被判刑六年,1993年3月在攸縣網嶺監獄服刑期間脫逃,后被列為網上在逃人員。

鍥而不舍,追逃終迎新突破。鑒於當時的偵查條件,辦案民警雖然全力以赴,可何某青如石沉大海般消失得無影無蹤。此后,辦案民警換了一波又一波,追逃足跡走遍了大半個中國,雖然一直沒有抓獲何某青,但是大家不將犯罪嫌疑人繩之以法絕不收兵的堅強決心卻愈發強烈。

時間來到2022年12月初,攸縣公安局刑偵大隊民警在梳理歷年逃犯信息時獲得線索,在廣東省廣州市某學校發現疑似何某青的蹤跡。獲此線索后,刑偵大隊和聯星派出所抽調精干警力成立抓捕小組,迅速趕赴廣州。

跨省追擊,抓獲逃犯。經過細致研判,民警成功確定線索中提及的該男子正是潛逃29年的犯罪嫌疑人何某青。在當地警方的大力協助下,民警成功鎖定何某青的活動軌跡,何某青目前在廣州某學校擔任保安一職。

鎖定目標后,抓捕小組立即制定方案進行周密部署。天網密布,靜候獵物上鉤。經過長達數小時的蹲守,潛逃29年之久的逃犯何某青被成功抓捕歸案。

經審訊,何某青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警方提醒:網上在逃人員千萬不要心存僥幸、執迷不悟、一錯再錯,應盡早向公安機關投案自首,爭取寬大處理。對隱瞞、包庇、窩藏網上在逃人員,並為其提供便利條件的,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包寅)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