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省文藝評論家協會第四次代表大會在長沙召開

2023年01月08日14:4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向宇攝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向宇攝

人民網長沙1月8日電 (向宇)昨日,湖南省文藝評論家協會第四次代表大會在長沙召開。大會選舉產生了湖南省評協第四屆主席團成員,陳善君當選省評協第四屆主席團主席。

會上,陳善君從理論武裝、新的面貌、重大主題創作評論、全國性影響、評論研討、陣地建設、機制建設、協會建設等八個方面回顧總結了湖南省文藝評論家協會過去的工作成績﹔並從開展文藝評論研討活動、大力培養高質量文藝評論人才、加強文藝評論陣地建設、改進完善文藝評論激勵機制、加強協會自身建設等六個方面提出了未來五年的工作設想。

據了解,大會選舉鄧清柯、龍永干、任美衡、向彬、李蒲星、肖百容、卓今、羅宗宇、晏杰雄、傅建安為湖南省文藝評論家協會第四屆主席團副主席,陳善君為湖南省文藝評論家協會第四屆主席團主席、秘書長。

“文藝事業的繁榮發展,離不開文藝評論工作的大力促進和扎實推動。”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肖凌之表示,全省文藝評論工作者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譜寫新時代文藝新篇章﹔推出精品力作,激發文藝創造創新活力﹔堅守人民立場,書寫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詩﹔追求德藝雙馨,開拓文藝與評論新境界。加強自身建設,立足“兩個優勢”,不斷推動文藝評論事業高質量發展。

對此,湖南省文藝評論家協會新一屆領導班子表示,將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進一步打造湖南文藝評論品牌,用更多更好的評論精品力作開創新時代湖南文藝評論事業的新局面。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