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全城亮屏!株洲3000余塊電子顯示屏變身“消防小課堂”

2023年01月12日15:1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做好全市冬春火災防控工作,全力遏制火災事故發生,入冬以來,株洲消防支隊積極協調3000余塊電子顯示屏在戶外大屏、樓宇電視等新媒體平台,滾動播放冬春消防安全科普視頻,全力開展“全城亮屏”行動,營造了濃厚的消防宣傳氛圍。 

此次播放的消防安全科普視頻均為支隊原創,特精心策劃制作了家庭防火、冬季取暖安全、住高層需注意的消防安全等貼近群眾的消防題材,以情景劇、動畫等形式,制作完成《消防科普小劇場—“關不上”的門》《湖南人才懂的取暖神器》《冬季取暖,這些行為不可取》等系列短視頻30余條,目前已在全國各級消防部門新媒體及各單位場所LED電子顯示屏、樓宇電視等平台播出。   

支隊充分發揮LED顯示屏不受時間限制、位置明顯、受眾面廣等優勢,積極協調企業、學校、商場、廣場、超市、KTV、影院等場所及縣市區設有電子顯示屏的社會單位,全天候、高頻次滾動播放消防安全科普視頻,時刻提醒著過往群眾要緊繃消防“安全弦”,增強消防安全意識。 

一條條有趣生動的消防科普視頻,不僅扮靚了株洲大街小巷,還讓廣大群眾能夠隨時隨地學到消防安全知識,儼然成了流動的“消防課堂”,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識起到了極大的促進作用。 

下一步,支隊將充分利用各類載體,整合各類資源,發揮官方新媒體宣傳優勢,持續擴大消防宣傳覆蓋面,打通消防宣傳“最后一公裡”,為社會化火災防控工作夯實基礎。 (曾美麗)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