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敘真情 聽建言 湖南永州市作協走訪慰問老作家

2023年01月13日19:4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湖南永州市文聯副主席、市作協主席吳茂盛,市作協副主席樂虹、毛激流一行走訪看望著名作家李長廷、陳仲庚、胡功田、易先根等,向他們送上新春祝福,一起憶往昔、敘真情、聽建言。

對於近年來永州市作協取得的工作成績,幾位老作家表示肯定。在2022年度,市作協策劃承辦2022中國(永州)山水散文節系列活動,完成2022中國(永州)山水散文征文大賽征稿、評稿等系列工作。並與省作協聯合舉辦中國(永州)山水散文節“青山碧水新湖南”文學採風活動暨湖南省第十一期專題文學(散文)研修班。專門邀請到湖南省知名作家楊丹、方雪梅、奉榮梅、劉翼平等人赴永州市第一中學、道縣二中、江永一中開展系列文學講座,全力推動文學進校園。

中國散文學會對系列活動給予高度肯定,授予永州市為 “中國散文之鄉”,並同意在永州市零陵區建立“中國山水散文研學創作基地”。

市作協對幾位老作家表示慰問,感謝他們長期以來對文學事業和作協工作的關心支持,對他們的筆耕不輟致以敬意,叮囑他們保重身體,繼續關心支持市作協的工作,多提寶貴意見。

吳茂盛表示,老一輩作家們是永州文學事業發展的寶貴財富,他們矢志不渝、永葆初心,以畢生精力奮力書寫偉大時代的恢弘氣象樹立了光輝的榜樣,必將激勵我們為攀登新時代文學創作的新高峰不懈奮斗。今年,永州市作協將繼續突出創作生產、品牌創建和隊伍建設三大重點工作,辦好中國(永州)山水散文節和中國山水散文高峰論壇,將永州打造成中國山水散文創作新高地,成為名副其實的“中國散文之鄉”。(易小兵)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