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舉行首屆國際青少年管弦藝術節

2023年01月17日10:4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湖南省首屆國際青少年管弦藝術節復賽開啟,來自世界各國著名音樂學院、樂團首席以及省內各高校、樂團100多位專家組成強大的評委團為湖南管弦藝術助力。

本次藝術節吸引了近千名青少年選手報名最小的年齡僅有5歲,經過初賽的激烈角逐,最終500多名選手和30多組室內樂選手登上復賽舞台。

在復賽中脫穎而出的選手將有機會在2月3日登上長沙音樂廳,進行藝術節總決賽“巔峰之夜”為全湖南乃至全世界的觀眾展示自己的藝術風採,並且決賽現場將面向所有熱愛管弦藝術的大眾免費開放。

此次藝術節是由湖南省演藝集團指導,由湖南省藝朵國際教育集團與湖南工商大學音樂學院以“校企合作”的模式共同舉辦。旨在團結各界“藝術頂流”,為普及高雅藝術、提升青少年美育水平、引領先進文化、增強文化自信、傳播中華文化發出演藝之音,貢獻藝朵力量。(賴野斯  寧李沛)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