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傾力護航!湖南瀘溪公安破獲一起在建重點工程電纜被盜案

2023年01月17日10:4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武溪派出所為我們重點工程建設營造了良好的治安環境,實實在在為民解憂,真的非常感謝!”日前,湖南瀘溪公安破獲瀘溪縣在建重點工程電纜被盜案,武溪派出所上門返還全部被盜損失2萬元,建筑公司負責人對辦案單位表示了由衷感謝。

2022年11月15日清晨7時左右,瀘溪縣某在建工地,發現工地運輸電梯無法正常啟用,經仔細檢查,電梯內兩組共200余米長的銅芯電纜專線“不翼而飛”,損失價值近2萬元!

接到報警后,瀘溪縣公安局武溪派出所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迅速鋪開現場勘查、調查走訪等案件偵辦工作。武溪派出所在情報指揮中心協助下合成作戰,經對電纜線被盜時間段及工地周邊進行一輪全面排查,未發現有價值線索,顯然,犯罪嫌疑人“有備而來”。辦案民警通過擴大搜索范圍、實地模擬預估作案過程、海量分析研判數據,通過一輪又一輪偵查工作,終於發現一條有價值的線索,經持續追蹤,進一步証實了專案民警的判斷,並鎖定了犯罪嫌疑人譚某及作案車輛。

通過對譚某居住地瀘溪縣合水鎮某村進行秘密摸排,得知譚某行蹤后,1月11日清晨,武溪派出所民警迅速出擊將譚某抓獲歸案。經審訊,譚某如實供述了11月15日凌晨,其駕駛自己的黑色SUV轎車與同伙對工地電纜線實施盜竊的犯罪事實。

目前,譚某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深挖當中。(張紅軍、田娟、石茜)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