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湖南保靖縣公安局:深推“放管服”理念,優化營商環境

2023年01月18日16:2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大老遠地讓你們跑一趟腿真是太麻煩了。”“沒關系,再遠我們也會趕來的......”1月16日,湖南保靖縣公安局遷陵派出所民輔警開展上門服務,為出行不便九旬老人辦理二代身份証。在為群眾帶來便利的同時,進一步推動“放管服”理念於基層落地開花,有效優化周邊營商環境。

當日上午10點,接老人兒子田先生先前預約,派出所戶籍民輔警攜帶相機、指紋採集等相關儀器,從保靖驅車前往花垣城區老人住處。途中民輔警們了解到,老人目前年高九旬,因年紀大,不便前往戶籍地派出所進行辦理,且在享受國家各項福利政策面前也帶來了諸多不便,因而才想到預約上門辦理。

在指紋採錄期間,因老人手指紋路常年磨損,對採集帶來一定困難,民警對其反復擦拭,嘗試數遍后,最終完成採錄。

老人兒子田先生最后感激道:有了二代身份証,很多事就方便多了!現在的國家政策越來越好,為民服務的質量也越來越高,老百姓也切實從中感受到了幸福與便利!(張紅軍、彭昌劍)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