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邵陽雙清區:非遺傳承促發展 新春慰問暖人心

2023年01月19日11:1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月17日,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邵陽雙清區文旅廣體局主要負責同志走訪慰問雙清非遺老藝人,向他們致以新春的祝福。

“您辛苦了,提前祝您新春快樂。”在市級非遺項目寶慶面塑藝人曾利忠、寶慶漁鼓藝人羅永陽等同志家中,慰問組一行詳細了解了老藝人的身體和生活現狀,詢問了他們在非遺傳承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聽取了他們對非遺保護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對他們多年來為雙清非遺保護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謝,並鼓勵非遺傳承人們一如既往地投身雙清的非遺保護、傳承和發展,充分發揮傳幫帶作用,融合文旅文創產品創作,創新展示活動載體,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精髓,打造高質量發展雙清樣板發揮積極作用。

非遺老藝人們對區文旅廣體局領導班子的關心和慰問表示衷心感謝,並表示他們將繼續關心和支持雙清文旅廣體工作,為文旅廣體事業更好發展建言獻策。希望雙清文旅廣體工作在新的一年再創佳績、再創輝煌。

非遺藝人是非遺保護的載體和核心,是非遺技藝的活力之源。截至目前,雙清區共申報各類非遺代表性項目6項,各級代表性傳承人3人。其中省級項目1個,市級項目5個。市級代表性傳承人2人。為更好地關心關愛傳承人,近年來,雙清區積極開展多形式、多種類的非遺傳承人技藝成果展示展演、傳統技藝培訓、傳承人座談交流活動,積極主動為傳承人搭建展示推廣平台,鼓勵非遺傳承人參加各類非遺展示展演活動,增進傳承人之間的交流、切磋與合作,支持他們開展授徒傳藝,營造尊重傳承人、支持傳承人、服務傳承人的良好社會氛圍,讓珍貴的傳統技藝有序、有效地傳承下去。(蘇淵)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