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早安隆回》拉開邵陽消防春晚序幕

2023年01月19日11:0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晚會現場抽獎環節(單位供圖)
晚會現場抽獎環節(單位供圖)

金虎辭舊,玉兔迎春。1月17日晚,邵陽市隆回縣消防救援大隊舉辦“奮楫揚帆·藍光璀璨——禮贊二十大、我們正當時”新春聯歡晚會,正式拉開了邵陽市消防救援隊伍辭舊迎新春節系列活動序幕。

“是你給我無窮的力量,勇敢地向前行,我要對你說聲謝謝你,早安我的隆回......”新春聯歡晚會在《早安隆回》與消防《作戰訓練安全之歌》串燒大合唱中拉開序幕。

此次晚會,共由20個精彩節目組成,有歌曲、舞蹈、小品、架子鼓、古箏獨奏等,給大家帶來了一場震撼的視聽盛宴。古箏獨奏《逆行者》表達了消防員的堅定信仰﹔T台展示加舞蹈《隆回姑娘》讓觀眾看得如痴如醉﹔朗誦《中國紅》展現了消防員堅韌執著的工作精神﹔消防員自導自演的啞劇《火鍋店奇遇記》將整場晚會推向高潮﹔《祖國不會忘記》表達了一線消防救援人員舍小家、為大家的無悔付出和堅定信仰。

消防守大家,家屬守小家。大隊消防救援人員及家屬全員熱情參與,充分體現了消防救援隊伍火熱、緊張而又活潑的工作氛圍,有力彰顯了默默奉獻的家屬給予消防救援人員的堅定支持。

此次活動,還設置了三輪別開生面、趣味十足的抽獎環節,將科普消防常識與抽獎相結合,向積極參與活動的幸運觀眾現場發放獎品。一份份禮包,既體現了組織關愛,又點燃了晚會氛圍,使在場所有嘉賓充分感受到了新年的喜慶和消防大家庭的溫暖。

晚會歷時3個小時,主題突出,形式新穎,內容活潑,貼近消防救援隊伍個性特點,引導全體消防救援人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進一步筑牢和踐行“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的錚錚誓言,既讓全體消防救援人員感受到了隊伍大家庭的溫暖和隊營文化的魅力,又讓現場家屬、群眾聆聽了一場別樣的消防安全知識科普課。

據悉,隆回縣消防救援大隊春晚只是邵陽市消防救援隊伍開展“慶新春、迎兔年”系列新春活動的一個縮影。

為豐富文化生活、營造暖心氛圍,邵陽市消防救援支隊精心謀劃、周密部署,支隊黨委發布新春慰問信,對駐地老黨員、指戰員家屬、困難群眾、孤寡老人及兒童開展上門走訪慰問,工會組織乒乓球、籃球、拔河、電子競技等比賽,錄制短視頻送祝福。各級隊伍將組織開展座談交流、談心交心、政策宣講等活動,各級領導干部除夕、春節當天為基層指戰員“站好一班崗”,讓基層指戰員“吃好一頓年夜飯”“看好一場春節晚會”,最大限度鼓舞士氣、激勵斗志、凝心聚力,確保隊伍以最高標准、最實作風和最佳狀態,圓滿完成春節消防安全保衛工作。(唐海明 、唐英子)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