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湖南邵陽一居民熏臘肉引發火災被行拘

2023年01月19日11:1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19嗎?我家樓上陽台起火了,你們趕緊來!”近日,邵陽市洞口縣消防救援大隊接到報警稱,文昌街道佳和名都高層發生火災,請求救助,洞口縣雪峰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動3車18人前往扑救。

到達現場后,消防救援人員發現窗戶位置冒出大量濃煙,火焰向室內蔓延。“著火的位置在七樓公共陽台,而且陽台內堆有木材和各種雜物。”鄰居說道。

情況緊急,消防救援人員立即採用多功能水槍從外圍進行滅火。同時,物業和鄰居從家中接水從室內進行滅火。經過10分鐘的扑救,火勢基本熄滅,所幸沒有造成火災蔓延和人員傷亡。

事故發生后,洞口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縣公安局城關派出所,依法開展火災事故調查。經多方取証和現場勘驗后發現,火災系該單元戶主黃某熏烤香腸不慎引燃周邊可燃物導致。黃某明知熏烤可能導致引燃可燃物,但心存僥幸執意熏烤,且長時間置之不理。火災發生在高層住宅,人員密集,造成群眾恐慌,影響惡劣。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六十四條第二項之規定,黃某的行為已構成過失引起火災的違法行為,經洞口縣公安局裁定,給予黃某行政拘留十日的處罰。

“差一點就釀成大禍。“黃某表示,經過消防執法人員的教育,已經深刻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以后絕不在樓房點火熏制臘肉,自己也將為僥幸心理付出代價。

臘味好吃,熏制過程中消防安全不能忘,廣大居民要引以為戒,莫讓“年味變火味”。邵陽消防也將此次火災事故作為典型案例通過“村村響”循環播放。(徐鮮)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