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長郡智谷中學新校區建設項目擺起“團圓飯” 建設者們歡喜過春節 

2023年01月23日09:5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大家聚在一起包餃子。受訪單位供圖
大家聚在一起包餃子。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23日電 1月21日,大年三十的中建五局三公司長郡智谷中學新校區建設項目上仍然熱火朝天,包餃子、送慰問、做團圓飯……所有人都喜笑顏開忙得不亦樂乎。為保障在崗管理人員與勞務人員安心、舒心過好春節,項目部開展此次以“張燈結彩慶團員,齊心協力譜新篇”為主題的迎新春活動。

新年我在崗,家屬來團聚。“一個、兩個、三個……”項目廚師石寄華的3歲小女兒正數著已經包好了的餃子。石大廚為保障項目員工春節期間每天都能吃上健康豐盛的美食,便決定留在項目部,和妻子一商量,又把自己的兩個小孩也一起接了過來。

“這次為大家准備了豬腳燉海帶、香菇燉雞、清蒸魚、梅菜扣肉,也想盡己所能讓還在工地上干活的兄弟姐妹們能吃到家鄉的味道。”說起這個過的不一樣的團圓年,石寄華和妻子都很開心。

和石大廚一家同樣幸福的還有39歲的崔志明。“在湖南打工十來年了,這樣的活動還是第一次,很感謝項目部過年還能想著我們。”來自雲南麗江的他是一名鋼筋工,因老家離湖南還有些距離,這個春節他也選擇了留守項目。

工地上的“團圓飯”固然暖心,但更讓他滿足的是,這頓飯還有妻子孫想英的陪伴。“爸爸媽媽都在工地打工非常辛苦,看到他們在項目上能吃上這麼豐盛的團圓飯,我也特別感動。”在和父母視頻聊天中,崔志明的女兒崔金鑫對項目部舉辦此次活動表示由衷的感謝。

在工人食堂裡,滿滿當當擺了4桌宴席,此外還設置豐富的自助餐。“感謝今年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崗位堅守,我們以飲料代酒,干了這杯“團圓酒”,大家團團圓圓、高高興興的過個好年!”隨著分公司黨總支副書記、工會主席顏昌榮的祝酒詞,“團圓飯”正式開始。

分公司領導、項目管理人員和農民工開心地圍坐在圓桌前,邊吃飯邊聊天,其樂融融。“家裡孩子多大了?”“新年有什麼願望?”……一句句親切的話語、熱絡的祝福,讓工友們倍感溫馨。

在春節來臨之際,中建五局黨委書記、董事長田衛國代表中建集團到項目“送溫暖”,為堅守崗位的員工和工友發放慰問物資,送上誠摯祝福。“感謝大家的共同努力,在過去的幾個月裡,幾棟高樓拔地而起,離不開大家的辛苦付出。”長郡智谷中學的領導也為每位工友准備了愛心牛奶,並送上了新春祝福,“赴新春山河遠闊,迎新程道路明輝。”

據悉,長郡智谷中學新校區建設項目是長沙市教育局重點工程項目,在建成投入使用后,將有效填補轄區全日制高級中學的空缺,進一步優化湘江新區教育布局,促進教育一體化優質均衡發展。

為確保項目建設任務如期完成,中建五局三公司長郡智谷中學新校區建設項目春節期間不停工、連續作業。春節期間,總計有280余名勞務工人、20名工勤人員,項目部管理人員按照平常50%配備。分公司領導和機關部門經理到項目值班補位、靠前服務,分公司上下同心同向、發揮集體合力,護航民生工程順利履約。(林洛頫、杜長江)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