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春節我在崗︱湖南湘西公安交警全力以赴守好春節出行“平安之路” 

2023年01月24日20:3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安全教育宣傳海報粘貼(單位供圖)
安全教育宣傳海報粘貼(單位供圖)

為全面做好春節期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湖南湘西州公安局交警支隊以春運交通安保戰役為抓手,周密組織安排,狠抓措施落實,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春節期間道路交通事故預防工作,確保轄區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持續穩定。  

加強分析研判,做好精准施策

為確保春節期間轄區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持續平穩,交警支隊加強分析研判,每日研判分析交通安全形勢、重點違法行為變化趨勢、交通事故規律特點,建立重點車輛、重點駕駛人和重點路段、重點時段風險隱患動態排查,做好精准施策,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主動性、針對性、實效性。  

加強源頭排查,消除安全隱患

春節期間,組織警力深入轄區“兩客一危一貨”重點運輸車輛企業以及客運站,嚴格檢查轄區客貨運企業安裝使用GPS監控系統情況,檢查客貨運車輛的安全技術狀況,對存在安全隱患的車輛要求運輸企業立即整改,督促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嚴格落實車輛例檢制度,進一步加強車輛駕駛員培訓和資質審核復查,努力從源頭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加強路面管控,嚴查違法行為

加大路面巡邏管控力度,開展交通違法集中整治行動,嚴查酒駕醉駕、客車超員超速、涉牌涉証等重點交通違法行為,強化“兩客一危一貨”等重點車輛查處,提高交通違法整治“震懾力”。同時,突出農村面包車、三輪摩托車等重點車輛的違法行為楚查處,為群眾春節出行鋪設“平安之路”。    

加強宣傳教育,營造濃厚氛圍

組織全州公安交警通過發布春運、春節“兩公布一提示”,開展“針對性”誘導警示提示。深入運輸企業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並通過設立臨時宣傳點、擺放宣傳展板、召開座談會、講授交通安全課等形式,開展“一對一、點對點、面對面”宣傳教育,針對春節前后群眾出行集中的特點,組建“執法小分隊”“農村大喇叭廣播”等形式深入基層農村開展宣傳,切實提高廣大交通參與者的交通安全意識,嚴防交通事故的發生。(張進)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