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新時代畫卷|修好農村公路 通向幸福生活

2023年01月26日16: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數據來源:交通運輸部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既要把農村公路建好,更要管好、護好、運營好,為廣大農民致富奔小康、為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更好保障。”

  道路通,百業興。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新建改建農村公路約253萬公裡,解決了1040個鄉鎮、10.5萬個建制村通硬化路難題。全國農村公路管護領域還提供了78.3萬個就業崗位,其中脫貧戶37.5萬個。出行更便捷了,人氣更興旺了,產品更暢銷了……四通八達的農村公路,見証農村的發展巨變,聯通農民的幸福生活。

  去年上半年,中辦國辦印發《鄉村建設行動實施方案》,要求實施農村道路暢通工程,繼續開展“四好農村路”示范創建,推動農村公路建設項目更多向進村入戶傾斜。未來將有更多鄉村產業路、旅游路、資源路不斷延伸,必將為鄉村全面振興注入源源不斷的新動能。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6日   第 06 版)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