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法治

瀏陽市公安局危爆大隊春節期間加班發証 助力煙花企業發貨補貨

2023年01月28日19:4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這個春節,瀏陽煙花成為當仁不讓的“年味擔當”。終端市場銷售忙,產地發貨也沒停。

為了滿足企業發貨、運輸的需要,瀏陽市公安局危爆大隊春節期間加班加點為企業辦理、發放《煙花爆竹道路運輸許可証》(下稱《運輸証》),春節長假期間一共審批發証824張,創歷年新高。

1月24日,正月初三。當天下午3時,北正西商圈人流如織,在一路之隔的市煙花爆竹總會,該市公安局危爆大隊辦証窗口同樣繁忙,不時有煙花企業工作人員前來申辦《運輸証》。

“我這裡要辦19張証。”明義煙花的工作人員將一疊申辦表格遞給負責受理、審核的民警王宏志,並表示這批發往海南的貨物是客戶年前預定的。

在旁邊,東信煙花負責辦証的工作人員邵平也正在申辦兩張《運輸証》,“上午已經辦了兩張。”她表示。

公司在黑龍江承接了煙花燃放業務,有兩輛車運輸燃放器材回瀏陽,就順路帶兩車煙花返回黑龍江,確保正月十五前送進客戶倉庫。如果不出現冰雪天氣,一般三天能到達。

“客戶的倉庫也空了,急需補貨。”邵平介紹,往年春節期間發貨主要是發南方客戶,因為南方客戶的倉庫普遍小一些,補貨頻率高。而北方客戶的倉庫大一些,本來也是滿庫,今年市場火爆,庫存煙花很快售空,“我們自己的倉庫也基本要空了,就盼著早點開工生產。”

“往年春節期間也發貨,但沒這麼早辦過,這麼早(正月初三)是第一次,特別感謝部門體恤企業。”邵平表示。

據統計,當天上午共發証235張,而去年同期一天最多百余張。今年春節企業發貨需求大幅增長,早在預判之內。市公安局危爆大隊副大隊長唐小年介紹,考慮到2022年煙花銷售火爆,預計春節期間企業發貨需求會增加,年前就在企業服務微信群裡發了通知,安排在1月24日、26日集中辦証,“除了集中辦証外,除夕以來每天都根據企業臨時需要發了証。”

截至1月27日,整個春節期間危爆大隊共發放《運輸証》824張,創歷年同期新高。唐小年表示,年前發貨高峰期曾創下一天發証上千張的紀錄,去年全年發証107862張,周末加班是常態,“企業有需要,我們做好服務是應該的。”(羅時茂)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