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新春走基層|瀏陽大瑤鎮:新春大走訪 聚力再出發

2023年01月29日10:2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1月10日,長沙市網信辦、人民網湖南頻道聯合推出2023年“新春走基層”採訪活動,主題為“穩經濟 促增長 長沙在行動”,記者將進車間、下田頭、訪社區、沉基層、到一線、走春運……用鏡頭和筆觸展現長沙新氣象。

萬事行為先,奮力“闖創干”。1月28日,兔年春節假期后的第一個工作日,瀏陽市大瑤鎮全體黨政領導、聯村干部集中開展“新春大走訪”活動。大家走村居、訪單位、入網格、進企業,傳遞祝福話發展、鼓舞干勁增信心,以頂格標准、滿格狀態、真格措施謀劃推動全鎮各項工作,為大瑤新年“開門紅”起好步、打好底、開好局。

一線調研促發展

“新年好!給大家拜年了!”“今年工作准備怎麼干?”當天,瀏陽市大瑤鎮黨委書記潘定一,鎮黨委副書記、鎮長葉紹秋率全體黨政班子成員走訪調研各村(社區)、大瑤鎮花炮產業商會及派出所、醫院、銀行、稅務等部分駐瑤單位,與大家一道理思路、商對策、謀發展。在回顧總結過去一年工作成績的同時,大家圍繞2023年各項工作各抒己見、暢所欲言,通過聚共識、集眾智、匯眾力,明晰發展方向,找准發展路徑。大家紛紛表示,將進一步堅定“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要沖刺”的信念,以更積極的心態、更沉穩的狀態、更虛心的姿態投入工作,大干快上、乘勢而上、扶“瑤”直上,為大瑤“打造全球煙花第一鎮,建設湘贛合作示范區”貢獻力量。

入戶走訪送平安

“新年快樂!”“在家烤火要時刻保持通風。”“路上車多人多,出行要關注實時路況,遵守交通規則。”“現在氣候比較干燥,千萬不能在林區用火。”當天,瀏陽大瑤鎮發揮“黨員微網格+五個到戶”“小區管家,民情直達”和鄰裡守心團作用,組織聯村黨員干部、小區主任、微網格長敲門入戶送祝福、查隱患、送平安,提醒群眾文明安全燃放煙花爆竹,提升交通安全、用火用電用氣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識,落實落細“平安敲門行動”。從城鎮到農村、從大街小巷到田間地頭,戶外寒意刺骨,但黨員干部們傳遞深情的聲聲問候、潤澤人心的句句祝福,讓3萬余戶家庭、12萬大瑤人感受到了融融暖意,更為兔年春節增添了一份特別的“年味”。

真誠服務優環境

企業復工在即,大瑤鎮聯企干部走進廠區一線,看現場、講政策、聽需求,守穩安全底盤,助力企業發展。

“拜年啦!祝貴廠銷售業績再上新台階。”“氣溫比較低,要特別注意防靜電工作。”“現在還是春節期間,安全這根弦一定要時刻緊繃,不能有絲毫鬆懈。”每走進一家企業,聯企干部們都為企業發展加油鼓勁,並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狀況,與企業負責人共同研判市場需求,協調解決相關問題訴求,督促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為企業復工復產保駕護航。

“這些年,我們持續加大創新研發力度,享受到了‘創新紅利’,特別是“加特林”等爆款煙花備受消費者喜愛。今年,我們會繼續推陳出新,打造更多的網紅‘尖貨’。”南大煙花公司負責人劉守俊對企業發展充滿信心。(孫彬)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